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龙斋博客

杨康健:诗书画影皆朋友 真善和美齐追求

 
 
 

日志

 
 
关于我

杨康健,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协海墨画会会员。首任上海市检察官文联专职副秘书长兼书法美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常务理事。自幼学画,在王勉、乔木、张培础等著名画家指导下学习绘画。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及澳大利亚等国内外展览,刊登在《检察日报》、《报告文学》等媒体。编入《中国书画藏典》、《上海书画篆刻家名典》。上海教育电视台摄播《海上虾王—杨康健绘画作品欣赏》专题片。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杨康健画集》。国家邮电部门出品发行《当代书画名家杨康健限量版珍藏邮册》。

带着故乡习作到上海(原创)  

2009-02-22 13:21:42|  分类: 速写素描(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着故乡习作到上海杨康健

        1978年是全国恢复高考统考的第一年;是我探索人生道路的重要一年;是我决定离开故乡到上海的一年.那年,我先参加了艺术类美术高考,初试顺利通过,复试时要求设计4方联图案,当时根本不懂,结果不言自明;紧接着马上转入文科全国高考获316.4分,超过规定的300分分数线,参加体检,填报志愿,准备入学.没想到无锡地区通过考生太多,除照顾老三届因年龄大,达300分就录取,其他考生分数线提高到324.5分,结果又不言自明;当年底,我在县文化馆参加美术培训班,接到女友来信,说是根据知青政策,马上准备回上海.当我送女友到上海,来到母亲在上海的住址,门上贴着母亲光荣退休的红榜.母亲要我顶替她到厂里工作.离开家乡前,我把平时练习的素描速写等当作废纸挑了一大担到街上废品站卖了.因为对家乡\乡亲和绘画有着深爱的感情,当时留下了几张习作,现发在这里.真是一幅一故事啊.

带着故乡习作到上海(原创)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家乡九里河中常见的小帆船 

 

2009年2月22日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秋高气爽,稻浪翻滚,家乡十月,金色一片.

 

2009年2月22日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此"家乡小景"早已不再,成了心中梦中永恒的定格.

 

2009年2月22日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九里河两岸都有钓鱼人,拨开菱叶就可下饵垂钓.我是边钓边速写. 

 

离开故乡前的习作(原创)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画在晒图纸背面的<吴琼花分面石膏像>(是我专门找到无锡市第六中学校办厂买到的)

 

2009年2月22日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村里孩子往往争先恐后排队要我画,有的好不容易轮到了,

但刚10多分钟,弊不住就"哇"的哭了起来.小孩只有做功课时是最好画的,

 

2009年2月22日 - 九龙斋 - 九龙斋(原创)

高中毕业后,我曾经4-5次参加无锡县文化馆举办的美术培训\创作班.

这是最后一次培训班上速写的八旬指画老画家.当月我就离开无锡去了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102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