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龙斋博客

杨康健:诗书画影皆朋友 真善和美齐追求

 
 
 

日志

 
 
关于我

杨康健,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协海墨画会会员。首任上海市检察官文联专职副秘书长兼书法美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常务理事。自幼学画,在王勉、乔木、张培础等著名画家指导下学习绘画。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及澳大利亚等国内外展览,刊登在《检察日报》、《报告文学》等媒体。编入《中国书画藏典》、《上海书画篆刻家名典》。上海教育电视台摄播《海上虾王—杨康健绘画作品欣赏》专题片。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杨康健画集》。国家邮电部门出品发行《当代书画名家杨康健限量版珍藏邮册》。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2013-12-21 23:05:56|  分类: 活动剪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杨康健原创 2013年2月21日于上海图书馆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1(原摄)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2013年12月19日晚,接到好朋友姚迪雄老师的电话,邀请我参加20日下午2点半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开幕式.因同日下午2点,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老师应邀前来市检察官文联作书画艺术讲座,本人要接待并主持.于是与姚老师约好21日展览会见面.
    姚迪雄老师一直是我崇拜的画马大师,相识16年来他称我老弟,说是这样更显亲热.他曾经建议我在个人画集中把人物速写编进去,说是这样可以反映绘画功力.他曾为我挥毫题词"自然清新 寓意寄情",并专门画了<志在千里>的骏马力作赠送我.他到上海参加世界华人美术家环球和平之旅活动,参加上海国际马博会活动,都会通知我,并让我帮他多拍些照片.他出版了500页的大型<姚迪雄画集>没忘让朋友从北京专门带到上海送给我.我们曾经和其他国内外画家合作过大型国画作品,被东方航空公司收藏.
    今天上午,我提前来到展览会,把画展中姚老师的作品全部拍摄了下来.10点敲过,姚老师来到了展览现场.许多朋友从各地慕名赶来,一睹大师风采,共叙友情.他向别人介绍我是他在上海的画家朋友.因为他很忙,要接待的各方人士太多,我们相约过几天再好好聊.临别,他特意关照有关人员给了我5份画册\台历\挂历.我衷心祝愿姚老师天马行空,身健艺高,万事顺畅.

     (引用)“明年是马年,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马到成功!有奔腾的一年!”20日,澳籍华裔画家姚迪雄“骏马迎春”画展在上海图书馆拉开帷幕,姚迪雄也借此机会为上海市民送上了新年祝福。

姚迪雄表示,也希望通过此次以马为主题的画展,增进上海与澳大利亚及世界其它国家的文化交流。

姚迪雄从小就生长在天马的故乡——新疆伊犁,他从小在马背上生活,马是他心灵的伙伴,在他的画家生涯中,画马也成为他艺术创作的终身题材。1979年移居澳洲后,姚迪雄对西方的艺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创作中体现了中国传统画法与西洋色彩的有机结合。

姚迪雄在中国各地举办了100多次展览,十年前也曾在上海举办过画展,今天又一次来到上海,以“骏马”迎接即将到来的马年,体现了其对上海的深厚情谊。

当天,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等相关人士出席开幕仪式。

该画展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荣誉主办,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等联合举办,展期至12月25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美术大家印象上海
阅读(3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