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龙斋博客

杨康健:诗书画影皆朋友 真善和美齐追求

 
 
 

日志

 
 
关于我

杨康健,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协海墨画会会员。首任上海市检察官文联专职副秘书长兼书法美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常务理事。自幼学画,在王勉、乔木、张培础等著名画家指导下学习绘画。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及澳大利亚等国内外展览,刊登在《检察日报》、《报告文学》等媒体。编入《中国书画藏典》、《上海书画篆刻家名典》。上海教育电视台摄播《海上虾王—杨康健绘画作品欣赏》专题片。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杨康健画集》。国家邮电部门出品发行《当代书画名家杨康健限量版珍藏邮册》。

《东方财经》刊登采访杨康健图文  

2016-12-12 20:13:58|  分类: 评论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方财经》刊登采访杨康健图文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东方财经刊登采访杨康健图文 原文载于2016年10月总第485期“财富管理 艺术人生”栏目

《东方财经》刊登采访杨康健图文 - 九龙斋 - 九龙斋博客
 
以下引用网络《今日头条》:

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

东方财经 2016-10-09 17:17

提示:点击上方"东方财经传媒"↑ 一秒获得最热财经资讯

文|本迪

图|杨康健

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

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

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

去年这个时间,记者来上海盛世艺术品研究中心时,里面还空空荡荡的。这一次过来,已经置办得整整齐齐了。

宽敞的会议室里,有一张很大的木制会议桌,周围摆着有特色的木制椅。走廊两边挂着画,有国画也有油画。展厅布置得很用心,墙上有精美的字画,展柜里有证书和艺术品。

杨康健的办公室在展厅的一角,采访就在这里面进行。

杨康健是上海盛世艺术品研究中心的副理事长、副主任,同时也是一位国画家,有外号“海上虾王鳜王”。

他的办公室里,挂满了自己的作品,除了虾和鳜鱼,还有鸡和花草。很多作品还在创作之中。办公室里有一股墨香。

其人其事

杨康健生于无锡,自幼喜欢画画,在无锡时画油画、水粉画。25岁那年,他来到上海,进入上海市检察院,工作之余没有疏于画画。来上海之后,他开始画国画。

杨康健热爱画画,乐于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流。除了法律人和国画家的身份,他还是多个艺术协会的组织者、成员。这其中,包括上海市美协海墨国画委员会、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中国国画家协会,等等。

去年,退休了的杨康健,开始筹备上海盛世艺术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盛世)。据了解,他和吴元浩是盛世的发起人。吴元浩曾是检察风云杂志社的总编,同时也是一位收藏家。杨康健和他是同事、好友。

“(发起之初)有的人愿意出资,但是我们没有同意,因为怕大家的想法不一样。”杨康健说,“我跟吴总,我们两个已经退休了,工资也够用了。我们是因为有这个爱好,才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服务有志于出版、书画、收藏的人。”

这是杨康健的初心。接下来,他向记者讲述,为了达成这个初心,自己所做的工作。

“筹备之初,我们去市民政部门申请,民政部门听了我们的打算,觉得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需要找一个主管单位。于是,我们去了上海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杨康健说。

据了解,文广局需要筹备的资料很规范,具体要求是:在省市级以上,发起人是否有有影响的文化艺术成果。

杨康健向记者介绍,这个要求,两个发起人都满足了。

吴元浩是收藏家,出过三本书,都跟瓷器收藏有关。杨康健2006年出过一本画册。2008年,上海教育电视台拍过一个10分钟的专题片。2011年,出了一本邮册。此外,杨康健的作品在国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都展出过。

杨康健告诉记者,包括这项审核在内,一共有11个材料。备齐这些材料之后,文广局在去年9月18日,同意盛世成立。

2015年11月1日,盛世正式成立。吴元浩任法定代表人、理事长,杨康健任副理事长,监事是赵正行。12月9日,盛世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

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杨康健: 绘画交友搭平台,皆因艺术

艺术行情

目前盛世主要有三个业务:一,出版服务。二,办展。三,艺术家活动。

办展方面,今年3月份,盛世联合朵云轩,在上海图书馆主办了《陆静源书画展》。

杨康健说,展览既有艺术价值,又有社会和政治意义,因此受到了相关单位的支持。

“政府对文化的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杨康健说。“上海一年有好几千万的资助。”

此外,杨康健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扇面展。

据了解,扇面展目前处于征稿阶段,杨康健准备明年年初,带上选出来的作品,去澳大利亚参展。

杨康健说,盛世要打造扇面品牌。他认为,艺术品这个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作为例子,他讲了一个自己相熟的艺术投资人。

这位投资人以前做房地产和股票。2011年左右,决定进入艺术品市场,因为自己不懂行,找杨康健帮了一些忙。之后,这位投资人在上海有了自己的古玩城,经常办聚会。去年做了一个展览。

杨康健认为,办展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作为艺术家,可以卖画、做宣传。作为策展人,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回报。作为官方——如果画展办到国外去了,就是一种文化宣传。

据了解,这也是盛世的部分收入来源。

至于收画的渠道,杨康健说有三种:一是朋友推荐;二是征稿;三是自己去找好的字画,并且提供费用。

“市场上的精品(字画),很多是假的。”杨康健说,“有人就找过我,让我仿齐白石。我们提供的画,是直接从画家那里拿的,肯定是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